RevolutionaryRoad.png

2009 年,最新鐵達尼號組合,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與肉絲(凱特。溫斯雷飾)~

幻想破滅

評價 : whole.pngwhole.pngwhole.pngzero.pngzero.png (有要去看的人不要點進來看 =.=)

本來因為妹仔。。。ㄜ。。。也不算滿心期待,也沒有強烈推薦,但因為她一說是當年的傑克與肉絲。。。
所以我還蠻期待的。

結果。
甚麼跟甚麼?!根本是一部很低落的片。甚至可以說是很讓人發想的片。

一開始,他們超快就結婚了 (btw, 看起來算是還蠻嚴重的老少配的感覺。。。。XD)
很快就結婚了,有兩個小孩,但是溝通不良。
蠻常吵架。

傑克跟別的女人上了床。

回家卻發現肉絲經過了反省,整個盛裝打扮,討好的想為他慶生。
肉絲提議說他們離開這個鬼地方,大家一起去傑克這輩子唯一說過會想回去的地方 — 巴黎。
在那邊,因為秘書類的職務薪資超高,所以肉絲要負責養家,而傑克這個充滿潛力的人,則會有那些時間讓他思考如何發揮他的潛力。

傑克很心虛的接受了。
他還是愛他老婆的。
跟別的女人上床,只是因為心情不好? 想來點新鮮的???

於是,他們的家庭生活又有了新的動力,一切看似美好。

但是在這個時候,傑克的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甚至有公司願意花高薪聘請他過去,好像是作 sales。
他猶豫不決,也沒有跟那個人說他未來的計畫。

暗藏的危機正在醞釀著啊。。。

這時候肉絲又懷孕了。是他們沒有預料到的。因為這個原因,他們必須重新考慮去巴黎的可能性。(其實我不太確定為什麼。。。好像是在歐洲養小孩很貴吧?)
又開始吵架了。

肉絲質問傑克說他到底要不要這個小孩。

傑克內心掙扎著要不要用這個當理由來推掉去巴黎的計畫 (然後順便就接受了那份高薪的工作)?

NOTE
: 這時候出現一句蠻經典的話:

"No one forgets the truth Frank, they just get better at lying!"

是這樣的啊。說真的,這個世界上的人真的是越來越會說謊了。
不然詐騙集團怎麼會這麼猖狂呢 =w= 唉。

而在這個時候,當初賣這棟在 Revolutionary Road 上的房子給他們的仲介,請他們這對年輕的模範夫妻跟他有精神病的兒子見見面 =.=
希望他們能夠影響到他,使他好起來。
這個兒子,其實是個有數學博士的人。(這樣。。。應該算是高知識分子了吧。。。。?)

不確定這個兒子到底是不是個神經病耶。
他似乎又將現實看得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然後有點神經質而已。。。但是算不算神經病呢。。。。?)

在第二次的見面,他毫不猶豫,也口無遮攔的猜著肉絲與傑克之間的嫌隙。
使的場面相當的難看。

種種的壓力,使的肉絲去跟隔壁的鄰居 (已婚,有小孩 =.=) 上床了。(ㄜ。。。其實他們是在車上。。。。。anywayz =.= 兒童不宜兒童不宜)

過了一陣子,傑克向肉絲坦誠了他跟別的女人上床。
肉絲說: "Well Frank, I don't care, yes, I don't care who you f**k." ---- XD
她根本就不愛他了。
在這個時候我一度懷疑她是去愛到了隔壁那個時在是不怎麼樣的鄰居,但是想一想。。。應該不是吧 =.= 她那個也只是玩玩,她是真的不愛傑克了。(唉)

大吵。
大吵了一架。
摔東西,尖叫,髒話,差一點動手打人。

肉絲受不了,她跑了出去。傑克追了出去,但被遣返。
(這時候我們在猜是不是兩個人都要被撞死之類的。。。。。。XD)

沒有。
天黑了,肉絲回來了。

隔天早上,肉絲笑臉盈盈(詭異的要死 =.=)的跟傑克說早安。
兩個人安詳的吃著早餐 — 肉絲特別為傑克作的炒蛋。(下毒了嗎????)
肉絲詢問著傑克的工作內容。
傑克不安,但又高興的解釋著電腦的作用。
傑克走了,上班去。
肉絲慢慢的上樓,拿出了之前曾被傑克發現的墮胎器 (夭壽喔?! 那個年代墮胎原來是可以自己來的啊?!)

緩慢的將浴室的門關上。。。。。

 

 

因為墮胎失敗,血流不止,被送到醫院的肉絲宣告不治。

傑克心碎了。
帶著小孩,搬離這個 "改革街" 上的 "家"。
再也沒有回來過。

 

這個超灰暗。
每個人都瀕臨神經病的狀態。很嚴重。
都不快樂。彼此折磨。
應該是都想為對方好,但是方法不對?
又有外來因素,非常直接的揭露他們之間的傷疤。

一部看完了之後發現我是多麼沒有心理準備而看完的不適合的電影。
我想像的真的是一齣浪漫的文藝片啊 =.=

傑克與肉絲,破滅。

雖然說故事設在古代 (對,外國人也有古代。。。大約 6,70s? XD)

但是我覺得現在的人還是一樣,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難。
曾經是一個在派對上令我笑的男孩,相處了之後,卻越來越甚麼都不是。

唉。

 

經典的話:
How do I know you didn't try to flush our entire fucking family down the toilet?
[我怎麼知道你沒有試著把我們整個家沖進馬桶裡?!]
-----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 XD 雖然說那個 situation 一點都不好笑。。。。

 

還有,人真的不要說氣話。。。真的,雖然說很難,但是。。。盡量吧。
Don't worry, I can't be bothered!
You're not worth the trouble it would take to hit you!
You're not worth the powder it would take to blow you up.
You are an empty, empty, hollow shell of a woman.
I mean,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in my house if you hate me so much?
Why the hell are you married to me?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carrying my child?
I mean, why didn't you just get rid of it when you had the chance?
Because listen to me, listen to me, I got news for you - I wish to God that you had!

 

 

唉。我的傑克與肉絲啊~~~你們去哪了啊~~~~~
[傑克與肉絲的迷之音: 去放 DVD 就有了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udioceo 的頭像
studioceo

STUDIO CEO

studioc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